這一場是我印象超級無敵深刻的一場婚宴

印象深刻不是說有多精彩的節目

而是我居然有榮幸在超過200年歷史的老房子裏拍照

一到新郎家,和家人因為訂婚已經拍過,所以蠻熟悉的

爸爸這次是主人,超熱情的跟我哾說他們家的歷史

我因為很喜歡老房子文化,很認真的一邊聽一邊拍照,感覺像以前作回雜誌編輯一樣,哈哈

這個汲水器,都還要在外面看到仿古而做的,這個可真真實實是古董了

鏡子裏的是從訂婚就覺得她超級可愛的新郎姑姑,特地訂婚結婚都從美國趕回來

向我介紹這老嫁妝

以前的木工家具真的供超級細緻的,都這麼久了,依然很堅固耐看

 

昭和年代的石磚...我跟本來考古的,差點忘記是來拍婚禮的

 

爸爸對我哾:他特地為了新人寫了春聯,還跟結婚有含意相關的詞

覺得超級棒的....這麼用心的爸爸好不多見

 

連桌次圖,在現代大家都用電腦打字的今天,爸爸一個字一個字的整齊寫下親朋好友的座位表

是不是相當有感覺得超級老店....

 

超可愛的姑姑很會和緩緊張的氣氛,跑去新娘車說我要拍寫真集(訂婚時還親自示範一些擺拍給新人學)

準備就緒出發囉

 

原以為順順的迎娶,沒想到親友團還是出了招

好險不是過於刁難新郎官阿,呵呵

 

小小花童盡責,因為新娘房還沒好

他嚴守著門口說:不准進去!!

新郎到了門口,新娘也差不多著裝完畢

有些家長如果不是忙碌的抓不到

我通常會請媽媽來幫新娘戴首飾和插紅花及稻穗

希望女兒出嫁早日在夫家開花結果早生貴子

最後一關拉,當然要和新娘子說說愛的告白囉~

我們新郎比較認真緬靦一點,倒是新娘超風趣的^^

 

好話說完,遞了捧花,就可以迎新娘囉

拜別父母總是連我都會覺得感傷

因為我的父母都不載了...

總是看到親子關係緊密的家人那種不捨得感情...我再鏡頭後也會偷偷哭泣

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啊~

瞧瞧爸爸不捨得樣子....

蓋完頭紗後...我會請女兒和父母親抱一抱

其實這一個時刻是很感動的,因為台灣人對感情比較保守,心裡即便滿滿的愛卻很難對父母說出口

這個擁抱,好重要.....

準備上轎囉~

 

上車前來張大合照吧^^

覺得親戚多,參與婚禮起來好熱鬧喔

說起新娘車子綁豬肉這件事

我曾經拍過一個很瞎卻很有趣的場景

某一場婚禮上轎準備往新郎家去時

突然覺得在我們後方的新娘子車子慢下來...然後逐漸消失

等了一陣子聯絡上新娘

才知道,竟然在等紅綠燈時

有一個阿嫲騎著機車聽在他們的車子旁邊

原本大家都以為阿嫲只是單純的想看新娘而已

沒想到她一把把新娘車上掛著的豬肉拔走

一瞬間大家都傻眼了,還好幾秒才醒過來,然後伴郎去追回豬肉....哈哈哈

新娘通常手直2把扇子

鞭炮放了後丟下一把,象徵把壞脾氣丟掉,另一把留好,把好脾氣帶去夫家

但我拍攝好幾場,家裡肯定覺得自己女兒脾氣都很好說不用丟扇子囉,甚至也不潑水了

還有碰過媽媽很逗趣的說:明天就回來了,潑什麼水拉,哈哈哈~好吧

 

 

親家帖:邀清岳父親家帖家人一同喝喜酒

大部分的人在新娘上轎後,鳴了砲車子往前開一點就停峽來,由新郎新送

 

這次的媒人阿姨也超可愛

一下車說了吉祥話:人未到...緣先到...

便把手上的緣錢粉見人就抹...當然我也被抹到了...可是大家都好開心

 

 

小男童門迎新娘~

習俗上,入門前男方家人要迴避,但是其他來觀禮的親友可是熱烈的掌聲歡迎...超隆重的阿

 

祭祖!!

媒人阿姨在這裡為新人主持了古禮

拜高堂!

夫妻交拜....

阿送入洞房的時辰在下午一點阿,所以就先準備宴客囉

 

在這裡先請新郎掀頭紗囉~

 

下樓要出發去會場時,我們請新人在老舖子前合照一張...是不是超有感覺呢,上哪去找200年的老房子當背景照阿...太棒了真是

 

新人的會場是超級有歷史的洪範宮會場

 

 

 

 

第2套禮服會好後先進離會場才50公尺的新郎家進房囉

 

 

做完褲子→吃湯圓→喝交杯茶...就算圓滿完成囉

 

 

堪稱最會用自拍棒的親友,超厲害的呵呵~而請完全沒有檔我們的鏡頭呢^^

 

說要幫爸爸媽媽拍互相敬酒...也都超配合的^^

 

 

送課是甜蜜蜜的大紅禮服囉,我蠻建議送客穿紅禮服的

因為這是最多合照的地方

老人家會覺得很喜氣...雖然年輕款是也蠻多的,但我覺得挑一件合適自己的禮服才是最恰當好看的喔^^

這次南部雲林婚禮很準時的圓滿結束,除了婚禮記錄還讓我見識到古蹟呢,太開心了~~

祝你們幸福阿^^啾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琳娜 ♥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