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327.jpg    

拍攝這次婚禮特別親切

因為是高中同學家的小妹

高中同學結婚時我還在唸書,現在她孩子好大(國一),我孩子好小(4歲),哈哈

IMG_7981.jpg  

到大門時我真的忍不住稱讚,阿姨你們家花開好大朵.....然後我輕輕一捧想知道她是什麼花時,大家大笑說:

你是第七個上當的....哈丷哈...今日趣事1

起初想說大多文定儀式都在9點,結果我們火速嗑完早餐飛奔回來

(因為上次拍婚紗時,趁造型時間去吃早餐,開車開了好久才有早餐店,我回來還跟妹妹哾:你們吃早餐好辛苦,結果她說很近就有一家只是我們沒發現,拍婚禮這天我們想找很近那一家,又默默車子 一開了很遠那一家了,哈哈)

8點半回到新娘家,妹妹造型也好了,結果遲遲沒等到新郎打電話,才知他們沒看時辰但有看方位

於是我們就出去陽台拍拍樂了...

 

IMG_8100.jpg  

新郎終於到了...結果很有趣的是,我看媒人阿姨他們(細細素素)上前去問才知道,奉茶紅包,這個給那個,那個給這個,最後好像放到爸爸手上,然後爸爸呢??

一臉茫然好像忘在車上,哈哈,結果害羞的搔搔頭,不過同學家是一個超隨和家族,完全不介意,所以跟新娘緊急調了紅包來應急...這是今天趣事2(多隨和看在門口拍起玫瑰瞳鈴眼就知道)

IMG_8179.jpg  

 

比較特別的是...親家母這次還特地綁一個『同心繩』,這很少人做,目的也是希望永結同心,婆婆用心

DA7C8262.jpg  

公公很趕潮流不知道是不是在打卡,呵呵!(滑手機滑得很HAPPY~)

DA7C8282.jpg    

因為禮服的關係,奉茶時我都會叫新娘注意不要用鞠躬的,用蹲低身體然後點頭的方式奉茶比較優雅

IMG_8205.jpg  

如果婚禮這天的身份是攝影師,那我就會身兼婚禮儀式主持和小助手(以後還是記得打扮一下好了,哈哈)

 

IMG_8230.jpg  

兩位親家交情很不錯,重點是也很好笑,我說請來一張交情很好的照片,握個手吧,立刻一妙變選舉握手,呵呵,

很多因為親家不熟係所以大家都尷尬害羞,這一家完全就是和樂融融,為什麼呢?

因為有一個很奇妙的事就是叔叔的太太(嬸嬸)也是他們的阿姨...懂了嗎?

就是兄弟跟姊妹結婚ㄟ...親上加親,所以娘家本身的親戚超熟就超HIGH了,加上公公那邊也治好相處的人

於是,一點都不陌生(後面拍照還十指緊扣了,好羞喔)

DA7C8238.jpg  

這是新秘是我在表妹婚禮上認識的,她是少數我拍完婚禮還要名片的,這次婚宴就忍不住跟新娘子推薦她

 

DA7C8380.jpg  

婚禮之前新娘一直有提醒新郎記得來參加婚禮,有點傻楞楞的新郎說:好的^^

帶戒指時,新娘也沒彎手指刁難他,但他卻是滿頭大汗的努力套戒指,我都忍不住喊加油了~

DA7C8459.jpg  

然後文定儀式結束的照片,通常只是請新人蜻蜓點水的吻一下,誰知道家屬好激動,當成婚宴在玩,

一直喊:喇及喇及~不夠不夠,笑死我了~然後新人也照辦相當配合,太好玩了~今日趣事3^^

DA7C8521.jpg  

接著:我說請媽媽牽著孩子的手,結果後方的爸爸牽超緊的十指緊扣阿~,說:我們感情好好喔~(還好我沒喝水,當時真的要噴出來了....)今日趣事4^^

DA7C8558.jpg  

還沒迎娶就整新郎了,吃湯圓時,家人又說用傳的,新娘說:我直接嚼一嚼,直接加碼!!看新郎的表情阿~

DA7C8574.jpg  

 

通常湯圓吃個意思,沒想到給新娘這一大碗,新娘說:我餓~吃光(還說,媽媽終於煮了一次好吃的湯圓....言下之意是^^??

DA7C8599.jpg  

要幫新娘跟自家門牌拍紀念照又是一連串搞笑的開始,後面的表妹豪邁的穿鞋也不管入鏡這件事

IMG_8526.jpg  

跟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合照這張...是最正常的一張了...

DA7C8608.jpg  

好啦~先優雅的一張

DA7C8609.jpg  

兄弟姊妹.3人合影...

 

 DA7C8611.jpg  

然後我們突發奇想的來上演逃婚戲碼,姊姊竟然大喊:賣造,好不容易把你嫁出去,麥造阿~

DA7C8631.jpg  

結果,女兒加入,弟弟加入...在拍攝的我加入了...哈哈~最後變好多人~

IMG_9082  

另一個角度看起來是這樣~

IMG_8541.jpg  

媽媽經過時,大姊還技術指導媽媽演壞心後母的戲碼『捏大腿』...媽媽也未免太投入~我真的要抽筋了...這就是一直謀殺我快門的花序阿

DA7C8670.jpg  

女生玩完,換男生,女兒竟然叫爸爸長輩門裝『娘』~

然後長輩們欣然答應ㄟ....

DA7C8694.jpg    

稍作休息後我們前往男方家,超近!我們還去7-11客了一下午餐。15分鐘就到了(但拍過最近的是隔壁巷子^^這算第2近的一次)

媒人阿姨,很堅持捧花交棒儀式(迎娶時捧花要爸爸交給兒子,拜別時又要把捧花給岳父再交給新郎在給新娘,...呵呵!我們就認真的拍吧)

 

DA7C8769.jpg  

不得不說:念電影系的妹妹把闖關的文案寫得很好,而且會注意我們在拍攝時給我我們角度拍

DA7C8774.jpg  

還好今天很熱...摸了好久的冰塊終於摸到『中』了

DA7C8782.jpg  

伏地挺身是基本懲罰^^

DA7C8799.jpg  

然後要玩便利貼遊戲,我超小聲的說把臉用油一點就貼不住了,沒想到同學(新娘姊姊)馬上過來『貼心』的說我把你臉擦一擦,擦超乾淨的,然後妹妹又貼心的黏超用力的。哈哈

DA7C8808.jpg  

因為便利貼上有新郎討厭的蕃茄,瞧他死命的吹掉,看得出來真的很討厭喔....這張實在太逗趣

DA7C8843-2.jpg  

然後是很多人都有玩的拆紅唇遊戲,沒想到他連三錯是因為妹妹哾:就知道你的能力只會選左下一區,所以答案在右上

DA7C8852.jpg  

懲罰的檸檬汁一口氣喝光ㄟ(寧願喝檸檬汁也不願意吃蕃茄,新郎真的很討厭蕃茄喔)

DA7C8884.jpg

IMG_1197.jpg  

後面要拍照依然叫男生裝娘(又裝娘,真的很愛玩裝娘遊戲,但顯然長輩比較落落大方ㄟ,我還要在這邊指導半天阿,呵呵)

 DA7C8904-2.jpg

 

大喊愛妻守則,喊到破聲了(還好這關沒被刁難,我曾經看過一個伴娘一直叫新郎重喊喊了有沒有5次阿,喊到我們全部都尷尬了,伴娘含不放過新郎ㄟ)

DA7C8925-2.jpg

 

交捧花實在深情的說一次結婚誓詞(但新郎一直說:阿我說過了,我忘記捏,呴~誠意誠意阿,有說就好咩)

DA7C8929.jpg

 

DA7C8953.jpg  

 

終於成功順利迎娶結束拉^^

IMG_8772.jpg  

祭祖時,新人並沒有拿香,而是拿同心燭(通常我們不會下指導棋,因為每家的習俗不同...只是媒人阿姨一直說:阿不用拿香喔,不用拿嗎?)但這樣拍起來也很有感覺阿^^

 

DA7C8997.jpg

DA7C9000.jpg  

我還蠻常在拜別時幫新人住持得,也能順便讓我們順利拍照,不過今天有媒人直接說了,雖然有點順序不一樣,不過其實也沒什麼硬性規定,開心就好

IMG_8804-2.jpg  

本來我還想今天還蠻開心的,但真的是有氣氛有差,因為我怕媒人忘記給孩子門向父母說感恩話的機會,趕快切入說:孩子門向父母說些話吧~新娘立刻不捨淚崩

(就算我拍這麼多場,但每次新娘淚崩我眼角也開始抽筋泛淚了)

DA7C9004.jpg  

倒是阿姨很可愛,一看到女兒哭,很緊張的安慰然後立刻準備要蓋頭紗,動作之快到我差點來不急拍照,哈哈

DA7C9053.jpg

IMG_8889.jpg  

在出發前,我看新娘唸著一個紅條子,說是婆婆給的,大約是祝福他們的話,也好特別,婆婆真的很用心

DA7C9059.jpg  

出發了,擲了扇,再多的不捨也要放下(但新娘說,阿我明天就要回來了ㄟ,哈哈)

現代人很多已經不擲扇也不潑水了,媽媽都說又不是不回來了,不潑不潑(大部分都是捨不得阿~)

然後這把扇子一落地,表弟以超級快的數度撿起來還包在自己的衣服裡迅速衝回家(我....ㄟㄟㄟ...我除了傻眼,只能讚嘆弟弟好塊的速度阿)

DA7C9082.jpg

DA7C9086-2.jpg

IMG_8996.jpg

 

DA7C9102.jpg

給親友探新房的吉祥小紅包(通常200元即可)
多到,有一點難塞進新郎口袋,於是他逗趣的準備裝土豪

 

DA7C9126-2.jpg  

 

到新房入座,他們二位又超級認真的吃湯圓(我從來沒看過那麼認真吃湯圓的新人ㄟ,呵呵)

說到湯圓很有趣,我看到端來只有紅湯圓(通常會有紅白湯圓和桂圓紅棗)

果他們湯圓準備得太簡單,倒是甜茶很慎重,茶壺裡什麼通通有,於是我就從茶壺裡挖出了紅棗桂圓放到碗裡應應景

通常新娘都說吃不下,我就會說你意思一下,剩下給新郎吃好了,沒想到新娘又說:我餓,我自己吃光...(妳真的很餓ㄟ,沒在客氣的)

(通常紅棗.桂圓,湯圓至少各吃一個)

IMG_9022.jpg  

說到掀頭紗,我們都會請新郎慢慢來

結果新郎不知為何到最後一步了,超緊張,把頭紗捲成牛角狀....哈哈

DA7C9198.jpg  

可愛的公公已經脫下襯衫納涼了結果媳婦要奉茶,他又緊張迅速的穿著整齊的坐好

IMG_9138.jpg

 

 

有人進門後會祭祖,有人會奉茶,有人直接進房,這也是看各家,沒有硬性規定

DA7C9163-2.jpg

這是2位可愛又認真的伴娘表妹

 

DA7C9192.jpg  

唉壓,總算圓滿完成了,休息休息啦~

DA7C9231-2.jpg

IMG_1224.jpg    

好的,要去宴會聽了,期待下一篇報導囉^^....

今天拍的是最長的(雙儀式+晚宴)...但也許是朋友,也許是因為連婚紗都拍已經有點好默契,更大的點可能是家人太好笑,所以雖然很累,但是超開心的....

儀式花序↓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薇琳娜 ♥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